许七鱼

就此别过。

南柯 [二]




原创 | 非同人 | 治愈系

我是个讲故事的人,故事好看,你就看。





第二章

     

     沈星月日记:


2012年8月15日  晴 


     亲爱的神,你好。这里是19岁的沈星月。好久不见,13岁的沈星月向你问好。


     你一定很诧异以上一行字的逻辑,说出来可能连你这个超出科学世界的神都不信——我回到过去了。这个时候的我还没有遇到你,可我遇到了一些麻烦,我不得不向你寻求帮助。


     你说,我是按照历史的轨迹重新重复一遍那几年的人生呢?还是去走另一条路?


     如果我走另一条路,那我就遇不到我的朋友了,这个时空的沈星月,现在还没有朋友。可是如果按部就班,那我回来的意义就没有了啊。


     随心吗?要不我走另一条路吧。日子不会更难过了,况且我现在在这里,仿佛有金手指。


     

     一定要心平气和地跟妈妈说。一定要心平气和地跟妈妈说。星月把这句话在心里默念了足足三十遍,才挑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端了杯自制的山楂玫瑰花茶放在妈妈面前,小声开口“妈,我跟你说件事儿。”


     妈妈手里在缝补弟弟磨破的裤子,头都不抬:“你说呗。”

    

    “妈你觉得我这几天有啥不一样?……其实吧,我是从2019年穿越回来的。”


     妈妈抬头,脸上波澜不惊。显然这句话没有引起妈妈丝毫的情感波动,“逗我好玩吗?”


     星月小声叹了口气,压制住内心的紧张。她就知道,一句话就能谈崩,这事搁谁谁能信?


     然后她从前天帮星华写的那道题,解释自己为什么连初二都没上就能会高中的知识;又把姐姐的语文课本必修三翻出来,打开36页放到妈妈面前,张口就背“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妈妈你得信我,真的。”


    “那行吧,你说说未来发生了啥?”妈妈用针挠了下头,问的很敷衍。


    “妈你逻辑有问题,我说未来的事你又不知道真假。”


     妈妈手中的活一顿,觉得有点道理,“那你编这一通,想干啥?”


    “我想上高中。”


    “想上就上呗,你肯定考得上。”


     然后星月深吸一口气,端过那杯山楂水喝了大半,开始讲她是怎么从2019年回来的。废了好大一通力气,终于讲明白发生了什么,末了妈妈问“以后咱家真的有那么高级的电视机?”


     有!那可太有了。这儿,这客厅都不空了,我爸买了好些古董花瓶,还有这墙上,你绣了好大一幅十字绣,国色天香啥的,真的!我姐考上大学了,回来当老师了,带比我低一届的学生……


     看样子,妈妈勉强相信了,“上学的事你跟你爸说,让他帮你弄。”


     一周一小休的时光,星华买了零食回来,说要带星月去学校一趟,“我跟我们老班说了,这个事也不是很难,就当小神童呗,你能插班到我们班。”


    “我要学理,才不去你们班。”


     他们一家四口趁星宇睡觉时,开了个小会。妈妈答应了她要保密,所以绝口不提她“穿越”的事。星月总觉得妈妈是不相信所以才不提的。然后她那跟老顽童一样的爸爸一听她居然是个神童,二话不说答应了上学的事。“我有个朋友可以帮上忙……”爸爸那些万能的不能透露姓名的朋友又出现了。


     总之,这个事情还蛮顺利。


     九月份,金色的秋季又来了。


     九月一日,天气晴。初二的沈星月开学第一篇周记,写了《九月一日晴》,被语文老师当范文在班里朗读了一遍。可是现在没有那种荣誉啦,现在是高三生沈星月。高三不会写周记,只会写我们要为了把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高三13班,早读阶段,老唐领着她进班,暂时坐在教室后排的空位上。班里的同学都在背书,没人注意到外来之客。只有后排的几个男生,趁老班走出教室后,一脸疑惑地问她“小妹妹,你来干什么呀?”


    “学习啊,还能干嘛。” 星月乖巧地回答,然后把书掏出来,瞬间摞满了书桌。


     那个男生笑了,“小妹妹,你几岁了?”


    “13岁。还有,老师在后门口盯着呢,你没发现吗?”星月镇定地打开书,开始背单词。


     那男生瞬间恢复端正,装腔作势地背书。


     又过一会儿,他递了张纸条过来,“我叫白津铭,你有什么事可以找我,我罩着你。你叫什么名字?”


     星月扶额,果然哪个时空的男生该幼稚的还是幼稚,不管高三还是初一,什么叫我罩着你?可她还是听话地写下“沈星月”。


     白津铭打开纸条,“哟,跟学年第一的名字挺像。”


    “她是我姐姐。”


     白津铭立刻正襟危坐,“果然学霸的妹妹也是学霸,厉害!”


     13班的孩子们意识到班里来了一位更小的孩子,是在第三节的英语课上。


     英语陈老师讲卷子喜欢让同学们说答案,带为什么的那种。提问的方式三年来一成不变——开火车。但凡学生时代是个差生,没有不被开火车的提问方式虐到过的。


     好巧不巧,刚好提问星月那一列。火车开到最后,温柔善良的陈老师还不放弃,哪怕这个同学对着选词填空题说“选A”,陈老师依然能温和地一笑,“好坐下吧,下次注意听讲,火车往后开。”星月站起来,“这个空选with,因为是固定搭配。”


     陈老师不说话,开始往后边走,很多后脑勺跟随着转过来,星月看到很多高三生的脸庞,毫无生机,原来大家都一样啊。


    “新来的吗?”陈老师问。星月点点头,“嗯”了一声。“很好,请坐。这个空就是填with……”陈老师边说边往讲台上走。星月看着她的背影有点晃神:这是什么神仙缘分啊!陈老师就是教过我三年的陈老师啊。仿佛有那么一瞬间,星月觉得这就是她正常的高三课堂。


    “小妹妹,别跑神啊。”白津铭一句话把她拉回现实。好吧,这是不太正常的高三生活。


     放了学就在楼梯口等星华,她们一起穿过操场去停车处。“姐,你不感觉这很神奇吗?你居然能和妹妹一起走在高中的校园里,而且你们还是同学。”

     其实后来星月也对星华说过这样的话,那时候星华是老师,晚饭期间去找她,叫她不要老是窝在教室里学习。她们在操场上遛弯,看晚风吹起了月亮。


    “嗯,神奇。我原来不知道你这么聪明,看来这么些年屈才了。”星华把自行车推出车棚,“坐上吧。” “姐,以后自行车记得锁上,不然容易丢。”


     星华的车从来不落锁,有一回找不见车子,同学帮忙带她回家。妈妈问她车去哪了,星华说人家就是骑走了会还回来的。直到毕业,那辆蓝色的自行车还不知所踪。妈妈过了好些年依然在问,你的自行车人家还给你了吗?星华的脸色就很好看。


     星月坐在后座,两条腿晃晃悠悠,优哉游哉晃到了月考。一个月以来,班里对这位小孩子都照顾有加,一边感叹她聪明,一边又以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份照顾她。尤其是何深。


     如果说沈星华是文科屹立不倒的第一名,那何深就是理科班令人闻风丧胆的“变态”第一名。变态到什么程度?数学满分,理综280+。这成绩在云川这座小城市简直是天花板的存在,他们私下里都叫他“清华苗子”。


     老唐知道星月数学还可以,所以讲到有些难的题时,总会问她“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星月凭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做过这些题,所以每次都能勉强接上老唐的问题。每次她回答完,下课的时候,何深都穿过大半个班级找她,问她这么清奇的思路怎么想出来的。


     第二次的时候被白津铭看见,白津铭说“他可是年级第一诶,数学满分,他问你啥?” 星月当时就觉得自己在人家面前班门弄斧,一时间羞耻得红了脸,然后记住了何深,印象超级深刻的那种。


     后来何深再问她,她只憨憨地笑,并不回答。再后来演变成,何深总会拿着物理化学生物语文英语来找她,问的问题总是莫名其妙。


     白津铭问“他是不是在为难你?”星月不敢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只好说“没有吧。”


     直到有一次,何深让她教他英语,问她名词性从句,最后星月讲着讲着把自己绕进去了,有点羞愧的脸红了,何深“噗嗤”笑出声,“逗你还挺好玩儿的。你比你姐姐可爱多了。”


     那时,星月才知道,原来何深和星华是初中同学。


     看这理不断的缘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